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普通会员

秦电晨砻建材销售(北京)有限公司

烧结砖、广场砖、透水砖、清水砖

新闻分类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哪种页岩可以生产烧结砖
新闻中心
哪种页岩可以生产烧结砖
发布时间:2012-07-23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681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我们生产烧结砖时对页岩原料物理性能的要求生产页岩烧结砖时,对页岩的物理陛能的要求是:页岩的普氏硬度系数小于4,粉碎后粒度小于2mm。因此塑性指数为7%- 15%,干燥线收缩在3%—8%,烧成线收缩的变化范围为2%-5%,干燥敏感性系数要求的范围是0%—1.5%。         
  当页岩的物理性能符合塑性指数为7%-15%,干燥线收缩在3%-8%,烧成线收缩的变化范围为2%-5%,干燥敏感性系数要求的范围是0%-1.5%,烧成温度范围的要求>50℃,普氏硬度系数小于4。     
  只有当页岩石的化学性能符合Si02的含量为55%~70%,从Al2O3的含量为10%~20%,Fe2O3的含量为2%~10%,CaO的含量<15%,MSO含量<3%,SO3含量越小越好,K+、Na+等低熔点含量要适量时,就能满足生产时对其化学性能的要求。
   
  所以,同时符合物理和化学两种性能要求的页岩,就可以生产页岩烧结砖
生产页岩烧结砖时,要求制砖原料中Si02的含量为55%~70%,Al203的含量为10%~20%,Fe2O3的含量为2%—10%,GaO含量<15%,MGO含量<3%,SO3含量越小越好,K+、Na+等低熔点含量要适量。特别应该注意的是当页岩中石灰质矿物的粒度小于0.51mm时,其含量可以达到20%左右,而当石灰质矿物的粒度大于0.5mm时,其含量应小于2%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