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普通会员

北京万邦璞锐克建材有限公司

烧结砖,陶土砖,清水砖,太平洋砖,广场砖,劈开砖,地面砖,清水砖,透水砖,幕...

新闻分类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首页 > 新闻动态 > 清水砖的特点
新闻动态
清水砖的特点
发布时间:2012-07-23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564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
一、软泥挤出的成型工艺特点:

        成型过程包括:含水率达18%的陈化泥料,通过抽真空后挤出成型,然后,利用切割机,切成标准的砖坯。砖坯上的孔是在出泥口处挤压形成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在砖上挤出空洞的目的是为了减轻砖体的重量,增加保温隔音能力,抵抗泛霜,增加干燥速度,减少燃料消耗。特别说明的是,生产空心砖的难度要大,尤其是很多小孔的砖,对原料的要就更多了,但孔多,就代表砖的各种参数要远远优于普通的砖了。

        在经过干燥和烧结后,一般砖体的尺寸会收缩5~10%,所以,在制作出泥口时,必须考虑这个收缩量。对于原料的组分变化,烧结后的尺寸也会不同,这是不可能完全得到控制的。所以,烧结制品一般都存在尺寸上的差异,欧洲标准的规定是砖体三个尺寸,即:240*115*90的基础上,偏差的量控制在3毫米内。

        根据原料的含水量不同,在挤出成型方面,分为软泥挤出和硬挤出两种方式。硬挤出(或半硬挤出)的最大优点是外型尺寸容易控制,精度高,但由于内部晶体结构的松散,泛霜的抵抗能力会大大降低。

        软泥挤出的陶砖最大的优点是它的“呼吸”功能。用陶砖建造的楼房,冬暖夏凉。它可以塑造不同风格的砖来满足建筑学和建筑商的需求。由于它是经过1000度以上高温烧结而成的,所以,它能保持恒久的色泽。而硬挤出的砖很容易变色,因为它的吸水率过高,所以容易变黑和变灰。

基于以上原因,饰面陶砖从窑炉里面出来,都会有偏差,在我们的出厂标签上,一般会标注清楚,如:

      1、出厂尺寸:236~238毫米 

      2、出厂尺寸:239~241毫米

      3、出厂尺寸:242~244毫米

        正是这种原因,你必须购买一定数量的计划外的砖,为你的建筑工程备用。你必须在开工前计算好工程周长以迎合砖的尺寸偏差,这样才能确保砌砖的完整性。

二、砖体中碳酸盐矿物的影响

        钙镁碳酸盐是制砖业最常遇到的有害物质。他们与黏土成分中的氯酸盐类发生化学反应而释放出CO2,它们通常以零散的集聚体存在于黏土中。在烧结的时候,他们起助燃作用,当温度超过1000度时,便以共燃体形式存在,当烧结的坯体中,碳酸钙含量超过25%时,大颗粒的石灰块因吸潮而产生石灰爆裂。为了控制这种现象,我们把原料的粒径控制在1毫米以内。为此,有些工厂一般将原料控制在0.8毫米以内,陈化7天,并保持足够的湿度,这样的原料性能将大大地改善。

        为了证实公司产品的优良性能,我们做冻融实验,在100次的冻融后,砖体装饰面裂纹不超过10毫米,没有出现掉角现象,断裂深度不超过3毫米。